妄殊

bg战士,夹心爱好者,纸片人摩多,ifd和jj同名。
写文不是为了开车,所以车随缘。

(咒回乙女)镜中人 52

在东京咒术高专的日子并不算辛苦,起码对于这一届一年级新生来说是这样的——

毕竟“天才”一词似乎可以放在他们之中任何一个人身上。

“好忙好忙。”

五条悟半靠在铁质栏杆上,一边嘟嘟囔囔地抱怨着,一边拆开了手中海盐冰棒的袋子。

塑料袋发出的“撕拉”声十分清脆,在这个季节里不知道要出现多少次。

“没办法。”

站在他身边的夏油杰拉开冰镇气泡水的拉环,仰头饮下一大口后因为碳酸在舌尖蹦跳的感觉舒适地眯起了眼,随即慢悠悠地说道:“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能者多劳?”

“说出这种话的人……嘶……好凉……就应该被扔到咒灵群里、好好体验一下才对。”

少年毫不客气地咬下了一大块浅蓝色冰块,虽然那张帅气的脸因为过低的温度皱成了一团,还是含含糊糊地一边说着一边咀嚼着,似乎这样就可以将自己心中的不满全部发泄出来一样。

“咔嚓咔嚓”的声音直教人听得牙酸,却也充分显示出了那张嘴的主人究竟用了多大的力气。

“制服也好热,高专就没有夏季制服这种东西吗?”

“嘛……”

入夏以来,这类的话他就听了至少四次了,“心静自然凉”这个道理自然也不会被五条少爷接受,所以夏油杰也就见怪不怪地应了一声敷衍了过去,视线重新投向了他们面向的前方:“啊,好像来了。”

‘帮大忙了。’

他一边举起手晃了晃当作打招呼,一边默默地在心里叹道。

要不然还不知道要听这家伙抱怨多久,一直有声音围绕在耳边的话只会让人觉得更加燥热啊。

“久等了。”

加贺见清和拎着一个○森便利店的袋子沿着公园旁边的一条石板路走了过来,简洁地打过招呼后,眼睛就定在了五条悟的手上。

“……来得真快。”

用着其他两个人都能听清楚的声音——姑且算作他最后的反抗,五条悟两口把仅剩的冰棒解决掉,精准地将手里的小木棍裹着包装扔进了五米开外的垃圾桶里。在消灭完“证据”之后,他朝加贺见清和伸出了手。

“就算真的很热,也不能每天都吃啊。”

加贺见清和叹了口气,把手里的袋子递给了他。

“先说明一下,我有阻止过他的。”

五条悟立刻瞪了一眼十分没义气地撇清关系的夏油杰,而后者本着隔着墨镜什么都看不到的鸵鸟原则理直气壮地选择了无视。

“夏天就应该吃冰啊。”

没有在对他每天摄入过量冰食抱有相当大意见的加贺见清和赶到之前就将“罪证”消灭的五条悟只能没什么底气地辩解了一句,就强硬地转移了话题:“这个蛋糕卷的味道不对。”

“不巧售空了,我就自己决定了。”

加贺见清和瞟了一眼夏油杰拿着的气泡水,语气十分冷淡地说道:“那里面还有给杰买的饮料,虽然好像不怎么需要就是了。”

“不,怎么会,我刚好觉得还要再买瓶水比较好呢。”

闻言,夏油杰果断否定了下来。

刚刚觉得加贺见清和的到来是帮忙了这种想法还请让他收回吧。

顶着那双无言谴责的紫色眼睛,夏油杰心虚地从勾起嘴角暗搓搓嘲笑他的五条悟手里接过了一瓶波子汽水。

‘杰,要叛变还太早了。’

他莫名就从那张熟悉了不少的脸上读出了这句话。

要说阻止五条悟买冰棒这种事他想做到的话确实并不是无能为力,只不过他多少抱着了点看好戏的心思才只是轻描淡写地提了一下加贺见清和看到会不高兴的这个标准结局,意料之中收到了“在她来之前解决掉”这种五条悟式答案后就做好了看他这位同期吃瘪的准备。

——毕竟五条悟又不可能真的因为吃冰而闹坏肚子或者损伤身体,只不过是加贺见清和总是会多关心他一点而已,像现在这样抓了个正着也只是稍微表达一下不满之后很快就会揭过去,根本算不上生气那种级别的情绪。

只是大概浮躁的热度也入侵了他的大脑,让他一时间没想到额外解释的那一句话很快就会让这个对他人心思异常敏锐的少女识破他的小伎俩,变相是把自己拖下了水。

加贺见清和蹙了蹙眉又很快舒展开来,将无奈压回了心底。

在她和夏油杰搭档了一个月后,他们两个的搭档关系就得加上一个“前”字了。随着夏季的迫近,高专的咒术师们陆陆续续返回来配合今年的安排,家入硝子就正式作为医疗组成员留在了本部,而夜蛾正道在咨询过他们两个的意见后就把她手里的双人组接力棒移交给了五条悟。

时间的力量是伟大的,一年级的四个人很快就度过了最初的磨合期,如今互称名字也不会出现可疑的迟疑,其中最明显的成果大概还要属唯二的两个男孩子在搭档后更加高的默契度,如果不是偶尔还会有些吵嘴,根本看不出来最开始是那样针尖对麦芒的关系。

对此加贺见清和表示乐见其成并且完全不意外——虽然有的人是完全不能和同类相处的类型,但显然这两个实力至上主义者并不在这个范畴之内,只需并肩几次,他们就会发现彼此是何等的合拍。

不过要说问题也不是没有。

那就是在彻底熟悉之后这两个人在恶劣程度上也是不相上下的默契。家入硝子完全管不了他们,加贺见清和又只能在有限的情景下有机会阻止,所以即使任务基本上都能完美地完成,剩下时间这两个问题儿童惹出来的麻烦也足够让夜蛾正道额间的沟壑又深邃了一点。

 如果她猜得没错的话,今天的情况完全是五条悟的临时起意,在买完某个罪恶物品后才开始思考怎么瞒过她——毕竟今天是因为她的最后一个任务执行地点和他们的倒数第二个任务结束地点十分接近,她才会主动联系他们提出了会合的意见。而就在这之后过来的路上,在一个人的默许、一个人的主张下,从来不懂得违背自己内心的五条悟自然地贪了凉,这才突兀地在约完见面地点后又打电话指挥着她去买了一堆零食。

虽然要加贺见清和来说这种程度的任务密度和难度对五条悟和夏油杰而言完全算得上游刃有余,不过既然她这位竹马跟她诉苦了,那她就也没什么拒绝的必要,反正她附近正好有一家○森,去享受一下店里的冷气也好。于是她就告别了自己的辅助监督来和他们会合顺便按照五条悟的要求来安抚他这一天的“辛苦”

——当然五条悟试图拿买东西来拖延她脚步的计划也因为她不希望两人等待太久而干脆全程跑过来的举动宣告失败。

不过加贺见清和到底也不会真因为这点过度担心去生她这位好朋友的气,所以在五条悟不怕热地凑近她低声讨价还价着这是这周最后一次之后,她也就只好选择了“原谅”他,然后得来了一个严实的拥抱。

‘确实有点热。’

加贺见清和没什么情绪地在心里感慨了一下之后,就想起了一件事。

“……你们的辅助监督呢?”

她没说出口的是,那袋子东西里其实也有给他们的辅助监督的慰问品。

“……”

“……”

在她一脸“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中,五条悟和夏油杰沉默地对视了一眼,一个接过波子汽水放回了袋子里、一个迅速饮尽剩下的气泡水,将空罐如法炮制扔进了垃圾桶后就自顾自地迈动了步子。

“任务比较重要,我们已经休息很久了,该走了。”

“赶快解决掉吧,结束后我要去吃芭菲。”

加贺见清和抿了抿唇。

如果觉得自己没问题的话,那就不要无视她的话啊,到头来付出代价的又不是她。

“……说了多少次了,最好不要把辅助监督丢下啊。”

“是他速度太慢了。”

五条悟丝毫没有反省意识地辩解道。

“现在应该正在哪个商店街吧。”夏油杰笑着接道:“不是什么危险的地方,所以之后自己应该就会回去了。”

“电话联系呢?”

“没电了。”

“电池刚好罢工了呢。”

两个人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

加贺见清和听着这异常不走心的借口,再次叹了口气。

两个人的手机都没电了的话,那她是用什么联系到这两位天才的呢?

不过再问下去,估计也就会得到“是用着最后一格电支撑着和你联系完”、“试了下居然还有能发一次短信的电量”这种“巧合”的答案吧。

上次的理由是什么来着?手机调成了静音模式又忙于任务所以完全没注意到有人在给他们打电话?

“……第几个任务开始的?”

“嗯……”

夏油杰沉吟了一声,给五条悟使了个眼色。

“……当然是……咳咳、一开始就……”

对于自己的同伴这个由他来接收火力的行为五条悟很想表达一下“真挚”的意见,但是想到上次似乎是夏油杰来负责的这部分问答,他也就只能装模作样地清清嗓子,以极轻的声音陈述了他们在今天刚开始就把辅助监督甩掉的事实。

“……没忘了[帐]吧?”

“绝对、没有。”

夏油杰认真地点了点头,似乎是想给五条悟的回答增加几分可信度。

“你们知道自己已经收到多少次辅助监督的投诉了吗?”

加贺见清和闭了闭眼,还是把残酷的事实说了出来:“夜蛾老师说了,如果再有一次,等待你们的就是三千字的检讨书。”

“诶……我完全没听说过这种事。”

比起五条悟的怀疑,夏油杰仿佛意识到了什么,以一种微妙的眼神看向加贺见清和。

加贺见清和颔首承认:“夜蛾老师觉得你们不可能‘自觉’做到的,所以……”

“看来是铁了心想惩罚我们一次啊。”

夏油杰揉了揉额角,声音低了两个度:“虽然我是不讨厌文字书写,但是三千字……”

“……清和。”

“不,没可能的。”

加贺见清和义正言辞地拒绝了将目的完全写在了脸上的五条悟。

“我从来没写过检讨,所以帮不上悟呢。”

“……那可是三千字。”

“比起那个,现在联系一下你们的辅助监督怎么样呢?”

少女眉眼弯弯:“我觉得你们的手机应该有电了呢?”

“清和。”

五条悟突然换上了一张严肃脸。

“嗯?”

“你果然……”

夏油杰深有所感地接过话头:“还是很介意吧?”

“完全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

加贺见清和无辜地拿出了自己的手机:“要不然用我的?”

值得介意的事实在太多了,她是真的、真的不知道他们指的是哪一件呢。

“对了,结束后的芭菲是禁止事项。”

“绝对、禁止。”













悟:猫猫炸毛

杰:猫猫心虚

一个月没更新的我是屑(土下座)。毕业论文搞完啦,没办法返校行李也刚刚拜托人收拾完了,该填的表也填完了,接下来尽量勤快更新orz

我作为读者很懂看到坑的感觉,所以不会坑文哒,这个可以放心。隔壁文野曾经断更一年也填完了(有什么可骄傲的)


评论 ( 4 )
热度 ( 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殊 | Powered by LOFTER